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会心怀感恩、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薛景瑞收到一份“爱心礼包”和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这份礼物来自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

  “2023年,我们一共帮扶了96个孩子,发放助学金9.26万元,捐赠爱心自行车96辆,为30余名孩子每人捐赠价值498元的眼镜卡。”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会长何光连说,眼下,协会启动了“521”志愿服务项目,即“5位志愿者+2位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公益律师)+1位困境少年”。在日常帮扶资金不断的情况下,组建爱心小队,与被帮扶青少年及家庭建立长期稳定的包联关系,通过走访、电话谈心、微信交流以及少年手拉手交朋友、心理咨询师介入等形式,对被帮扶青少年成长进步、心路历程以及成长中的烦恼进行跟踪式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虽然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都用善举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志愿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该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5日,经过3年成长,志愿者从26名发展到210名,“志愿汇”服务时长累计398391.5小时,直接服务对象4.8万余人,收到志愿者评价576833条。协会成立“雷锋爱心车队”等4支专项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爱心助农”“护航高考”“公园美容师”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对接通州清大志愿者服务队等4个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贴心平价菜”等22个志愿服务项目,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件红马甲,一顶小红帽,在大厂,这样的志愿者身影比比皆是。他们活跃在县城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唱响志愿服务“四季歌”,在扶贫助困、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个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大厂回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327支,注册志愿者5.1万人,累计开展567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总时长1918458.5小时,惠及全县10余万干部群众。(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周少红 张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