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我们一直在路上——“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3-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连京津,桥通民心。”国网冀北电力廊坊供电公司有一支“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他们奉献担当的舞台。

  2021年7月河南突发水灾,他们果断伸出援手。120人紧急驰援,圆满完成43个小区2.29万户居民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等2家医院抢修复电任务,得到郑州各界一致好评。

  2022年北京冬奥会供电,他们勇敢担当。前期建设冬奥场馆的三年时间里,先后抽调77名队员进驻张家口,克服恶劣天气条件与时间赛跑,圆满完成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电力建设与保障任务。

  2022年底,疫情突来,廊坊地区紧急防控。他们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控用品企业、隔离点及重要用户24小时不间断保供电,日夜抢攻完成方舱医院临时电源设计并全程监控重要线路,为廊坊疫情防控和方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2023年8月,台风“杜苏芮”带来的暴雨、洪水冲击廊坊文安、霸州、永清、安次、广阳等大片地区,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电网设备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逆流出征,出现在各个抗洪、抢修、保供电现场,他们用铮铮铁骨在激浪中行军,在淤泥中跋涉;用专业的技能点亮受灾地区一盏盏温暖人心的灯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

  日常工作中,他们多次参加志愿服务行动,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供电服务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彰显“高认同、强感召”的“廊桥”品牌形象。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担当之美,更看到了信仰的力量。(记者 陈童 通讯员 李刚 聂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