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供电“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为民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次出现用电故障,打一个电话,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会随叫随到,服务专业细致又周到。”提到廊坊供电公司“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文安县中滩里村的村民竖起大拇指。

  在文安县中滩里村,“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奔忙在深街窄巷中,检查配电箱和住户用电安全。“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抢修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等,深化“廊连京津、桥通民心”特色实践,打造“廊桥”品牌形象。

  过去,由于滩里镇地势低洼,四处有水,村民居住地极为集中,房与房之间的胡同巷子狭窄而曲长。窄巷一般长度为一二百米,最长有三百多米,抢修车辆无法进入,抢修人员携带梯子、工具箱步行距离过远,这对抢修工作造成极大阻碍。根据这一情况,2018年,滩里镇供电所成立由35名队员组成的“党员骑行服务队”,利用电动车装载工具、材料,开展“窄巷”服务,缩短了抢修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党员骑行服务队”是其中的一支队伍,廊坊供电公司“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15支分队、367名队员。

  自2015年服务队成立以来,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进社区、进医院、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进田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用电问题。该服务队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近两万小时,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