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永清:所有村街(社区)党组织均组建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永清县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到居住地向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党员报到,建立服务队伍。永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双找”活动,号召全县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全县17个基层党(工)委1.2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土地征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限定服务时长,开展志愿服务。永清全县村街(社区)党组织均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并制定全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科级以上干部每周服务不少于1个小时,普通党员每周服务不少于2个小时,入党积极分子每周服务不少于3个小时。2022年,该县集中开展了文化活动、伤残救助、隐患排查、矛盾调解等活动8000余次,零散活动过万次,群众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严格积分管理,如实记录表现。该县制定了《关于建立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积分管理的暂行办法》,党员志愿者服务每完成1次志愿服务计2分,未按时长进行服务的不得分。一次一积分,一季一统计,一年一评选。党组织负责将党员活动时间、地点、时长如实记录到活动手册。

  强化结果运用,注重典型发现。该县对无故1次都未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约谈,严格按照积分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对党员干部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价,1次不合格的给予提醒谈话,2次不合格的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不得评为优秀,不予提拔重用,不能评先评优。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考察识别干部和单位推荐先进典型,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河北日报 通讯员王东洵 邵泽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