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大厂志愿者协会: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3-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随着春运正式启动,志愿者也开始忙碌起来。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厂高铁站,给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温暖舒心的出行服务。

  “阿姨,高铁站左边有2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县城。”“叔叔,我帮您搭把手。”“自动取票机在柜台那边,我帮您去取。”……在步履匆匆的返乡潮中,“红马甲”格外醒目。志愿者分布在高铁站各个区域,协助站务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网络购票、乘车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

  今年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实施的第10年。根据大厂高铁站的实际情况,大厂团县委联合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因地制宜、因需而动,面向全县发布大学生及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大学生,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便利等方面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

  “志愿者上岗前都会参与志愿服务理论培训、现场岗位培训。”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庄海洋说,他们将不断加强岗位化精准设计,注重服务重点群体,培育开展特色项目,引导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志愿服务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为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辛苦你们了。”“非常感谢帮我搬行李。”……旅客们暖心的话不绝于耳,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干劲十足。他们表示,希望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够温暖春运旅客,让他们安心回家。(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尹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