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远山行”再赴丰宁坝上助学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远山行”再赴丰宁坝上助学

5年累计资助贫困学子96人次,助学金额10万元

  近日,廊坊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志愿者再次驱车400多公里到原国家级贫困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对东南沟门村、樱桃沟门村及丰宁四中2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这是“远山行”自2018年助力丰宁脱贫攻坚以来的第五个年头,共资助贫困学子96人次,助学金额10万元。

  8月20日一大早,“远山行”10余名志愿者从廊坊出发赶往丰宁县北头营乡及丰宁县城,志愿者们参加了两场助学仪式,并分头走访了6个家庭。一些学生居住在偏远山区,志愿者们直到傍晚才从山里返程。

  樱桃沟门村赵薇、赵雪两姐妹是被资助学生代表。2021年她们家遭遇变故,父亲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做保洁收入微薄。“远山行”从今年1月份开始,资助姐妹俩每人每月生活费600元。今年高考,赵薇考上了燕山大学,赵雪也收到了丰宁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在助学仪式上,赵雪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说:“感谢‘远山行’好心人的资助,我一定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他们,将来有能力了,也帮助有需要的人。”

  李星(化名)家住丰宁县大阁镇南岗子村,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写作业的“桌子”是用被子、书本叠在一起,再搭上木板。见此情景,志愿者薛长青掏出身上的200元现金,让家长给孩子买张写字桌,并鼓励李星刻苦读书。李星母亲满含热泪,表示不管多苦多难,一定把女儿培养成人。

  薛长青是葛氏捏筋拍打疗法传承人,此次助学行动,带领两名弟子为村民和丰宁四中教师进行义诊。

  “用我之力,助你飞翔。志愿者们行走在爱心助学的路上,相信大家播撒爱的种子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廊坊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党支部书记王龙说。(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