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满欣悦:难忘的记忆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满欣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从选拔培训到正式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受益匪浅,学会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要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年轻人优秀的一面。大一刚刚入学参加冬奥会志愿者选拔培训时,觉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离我很远。冬奥会志愿者选拔与学业发生冲突时我会倦怠,但渐渐懂得责任重大,唯有踏踏实实学习,坚持不懈努力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冬奥会期间,作为检票验票组成员,我主要负责赛前物资清点、观众激励物资分发、赛时赛后如意广场观众引导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比赛地位于张家口崇礼,这里天气寒冷,平均气温零下十几度,风雪不断,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会手脚麻木,眼镜、睫毛、帽子上经常结冰霜。但面对观众,需要倾注热情和耐心。当我将物资递送到观众手中时,他们会微笑致谢,这让我感受到温暖。在信息亭休息时,志愿者会将座位让给刚刚轮班休息的同学,让他们缓解寒冷和疲惫。每当看到运动健儿创造佳绩,我都热血沸腾,为他们欢呼鼓舞。场馆和驻地领导会为我们发放徽章、水杯等物资,并举办新年晚会、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

  在这里,我学会了奉献,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