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薛鹏飞:圆梦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薛鹏飞,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

  我在冰玉环岗位,主要负责环上人员指引,核查交通盒人员通行,观众客流引导与疏散等。

  自来到场馆,在冰玉环领队老师带领下,我们完成场馆勘探,点位勘探工作。服务期间完成了物资搬运、分发;协助老师完成管理规定张贴。赛事期间,负责人流管控协调、通行人员分流等工作。虽然工作强度不大,但是室外温度和天气变化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有时气温较低,头发和睫毛上很快就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

  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环境下,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对体力和心理都是巨大的挑战。在岗期间,听到观众们说:“孩子,冷不冷?可得多穿点”“你们辛苦啦!”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冬奥会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志愿者身上散发的光芒,不仅温暖着场馆,而且温暖着我们。战友间互相理解,互帮互助;上下级之间相互体谅,场馆经理和主管老师亲力亲为。由于天气寒冷,大家互相提醒注意保暖,身体不舒服就去休息。志愿者群体是一个大家庭,当大家都在为一个目标努力的时候,这种氛围温暖着所有人。

  北京作为双奥之城,能够成为这一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参与者,我感到荣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