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吴立昀:我的冬奥之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吴立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

  “您好,欢迎来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请出示您的门票。”这是我十多天以来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我主要负责检票验票和如意广场观众引导。

  记得第一次上岗时,听到主管老师手台里传来的“观众已到达冰玉环,请检票口做好准备”,既兴奋又紧张,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战役”,从前的一场场培训、一次次演练,终于要付诸实践。那天第一次上岗,难免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但是结束工作时大家都很开心,互相鼓励下一场赛事服务有更好的表现。

  作为一个北方人,对于寒冷是有所准备的,但是崇礼冬天的寒冷超出了我的想象。“雪如意”的赛事大多集中在晚上,气温到了一天中的最低值,拿着检票机的手即使戴着手套也会冻得僵硬,穿着厚重棉鞋的脚也会冷得发麻,口罩湿透、睫毛结冰更是常事。在这种寒冷的天气和高强度的工作中,我收获更多的是来自观众朋友的温暖。每每赛事结束,在如意广场疏散观众时,我的“请大家慢走,欢迎大家再来”都会得到观众“辛苦了”“新年快乐”等回应。简单的问候,带给我无限的温暖与力量。

  能够成为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已然非常幸运,更幸运的是收获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次冬奥志愿服务经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旅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