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张雨晴:心之所想是冬奥
发表时间:2022-0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雨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我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北看台1-3层志愿者,主要工作为客流管理、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等。我们在赛前两小时上岗,赛后一小时下岗,崇礼的天气较为寒冷,我们的眉毛和睫毛上经常会结冰霜。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第五个比赛日,有了前几天的经验,工作要顺利得多。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北看台109区迎来了观众,观众戴着红围巾和红帽子,还有的戴着红色头饰,年味儿还是非常浓的。我的任务依旧是在前面带队,确认观众人数无误后,带领他们前往北看台109区。我们的队伍到达指定区域后,观众有序落座,看台秩序良好。比赛结束后,我们带领观众有序退场,在指定地点欢送观众。

  这天也发生了令我感动的几件小事。由于在室外站得时间很长,我在看台冻得直跺脚。一旁的观众叔叔主动问我,丫头站这么长时间了冷不冷,我说:“今天比平时冷一些。”观众叔叔就要从包里给我拿暖贴。我连忙说不用不用,叔叔说带了好多暖贴呢。最后我说不太冷而且马上要下班了,叔叔才又放回去。真的好感动呀,在看台上确实很冷,但是观众的一席话却温暖了我的心。

  还有就是,晚上轮岗休息的时候,我去EVS部署区吃饭。我去的比较晚了,部署区已经没有位置了。这个时候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站起来说,你好,你是北看台工作的志愿者吧,你刚换班下来,你坐我这个位置吃饭吧。我是运行支持岗位的,我什么时候吃饭都可以,但是你们只有休息的时候才能吃饭。 当时听了超级感动,非常感谢这位志愿者把自己用餐的机会让给了我。

  回到宿舍,接着写赛事服务领域每日专报,又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天。

  风再大,吹不动内心的坚定信仰;雪再厚,冻不住内心的铿锵热血。观众的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脸,让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爱的传递。

  从我报名冬奥志愿者到现在,已有两年半之久。在志愿者选拔过程中,我从未懈怠。心之所想是冬奥,心之所向也是冬奥。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终于站在了这个期待已久的舞台,纵使天气再寒冷,也不过是对内心坚定信仰的考验。写下一份承诺很简单,等到真正去实现的时候才知道责任的重量,我非常感谢那个做出承诺的自己。这段冬奥经历也必将成为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会将心中的信仰化作前进的动力,我将继续践行当初的诺言,在最大的舞台上展现最棒的自己。

  现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赛程已过半,我会更加珍惜后面几天服务的时间和机会。我会顽强拼搏,奋勇当先,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