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服务组织
王思远:在服务中蜕变 在经历中成长
发表时间:2022-0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服务中蜕变 在经历中成长

(王思远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2月11日,是我来到场馆的第17天,也是冬奥会开幕后的第7天。7天的时间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办了6场比赛。这7天里,我能直观地感受到大家的默契在逐步提升,工作的熟练度也在稳步增长。从第一天比赛的急三火四,分配轮岗时的窘迫,到现在手台响起时的从容淡定,每次工作的驾轻就熟,轻车熟路。我与大家,都在服务中蜕变,在经历中成长。

  我所服务的岗位是冰玉环,可以说是志愿服务领域条件比较艰苦的,体力消耗大的岗位。张家口的晚上温度直接降到零下十几度,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要服务四到五个小时。确实很辛苦,很疲惫。当听到观众们一个接一个问“孩子,累不累”的时候;当观众们不由分说热情地往我们志愿者兜里装糖的时候;当观众散场对我们说“志愿者们辛苦了”“过年好”“孩子们好样的”时候,我觉得能为这样一群友善的人们服务是能铭记在心里的,是我若干年后回忆时嘴角会不经意上扬的美好记忆。就现在我写下这行字的时候,脑袋里浮现的还是我服务过的观众们的乡音言语,浮现的还是观众们的神色与笑。服务这样一群人,我幸福着。

  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一起上岗的志愿者朋友们的关心与照顾。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在逐渐成长,并努力将大家的这种相互照顾的爱传递出去。服务期间,场馆经理亲力亲为,跑在场馆外面观察各岗位运行情况;女生志愿者们能顶半边天,几名女生扛回了一百来人的晚餐。大家兢兢业业、相互心疼,为让伙伴多休息一会自愿多站一班岗。对我而言,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当所有人都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时,那种超越一般同事关系,大家称之为战友情的出现,令人振奋,令人雀跃。

  我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又学到了什么呢?我想应该是“责任”两个字。肩负着河北省办好冬奥会的责任,肩负着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的责任,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感到迷茫,而随着志愿服务的进行,我的决心愈发坚定:“我会是大家眼中值得信赖的一个。”请党放心,冬奥有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