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我市成立成分献血应急保障分队助力冬奥保供血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我市成分献血应急保障分队成立仪式在市中心血站举行。廊坊市稀有血型联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廊坊市安次区圣哲幼儿园、廊坊机器人教育五支分队加入成分献血应急队伍。

  启动仪式上,成分献血应急保障队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作为大学生,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助力冬奥,保障冬奥会供血工作。”志愿者魏佳楠表示,平常他和朋友也经常到血站献血,通过义务献血奉献爱心,挽救更多的生命。他呼吁大家多多了解义务献血,加入到义务献血中来,助力冬奥会,为廊坊成分献血事业作贡献。

  我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血液保障二线城市,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用血,自开展“热血多米诺、真情动廊坊,成分献血应急保障队”招募活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分献血应急保障队的建立和不断壮大,血液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不仅使临床用血的需求得到保证,而且也为非正常状态下血液的紧急供应和输血安全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成分献血是无偿献血的一种方式,目前临床使用最广泛的是单采血小板。廊坊市医疗机构年使用单采血小板20000余治疗量,并以每年15%的比率持续增长。(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冯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