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文安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协会:快乐志愿 温暖古洼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2日晚,在为文安县某社区几个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后,文安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张焕婷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当天的心理疏导情况登记汇总,同时为周末进行的心理疏导讲座做准备。

  文安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协会由文安40多名心理学爱好者发起成立。成立近两年来,志愿者们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服务古洼百姓。

  协会会长张焕婷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现任文安一中专职心理教师。协会成立后,为志愿者提供多次心理督导培训,帮助其提升专业能力,并且带动20名志愿者考取了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的能力证书,增强了协会的专业力量。

  在张焕婷的带领下,协会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一对一的个体咨询服务,为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带去多场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知识和方法;志愿者们还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带去别开生面的心育课程,涉及学习动力、人际冲突、生涯规划、情绪管理等多个主题。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协会连续开展“疫情下的网络心理健康专项服务”,志愿者们接听了150多人次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并且开展了涉及压力管理、家庭教育、人际关系、自我成长等主题的26场视频直播讲座。

  在2021年的疫情防控中,该协会受文安县委、县政府委托,为文安两个隔离点的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志愿者们对隔离点的57人进行了“一对一”心理健康访谈沟通,并根据访谈结果迅速制定了为期14天的综合心理应急干预方案。(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雪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