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发挥党员引领 疫情防控中凝聚“先锋力量”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辛苦了,我们给您送饺子来了,祝您新年快乐。”2月11日下午五点,记者在大厂永丰里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关松红为卡点值班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并拜年。

  “万家团圆的日子,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坚守着责任与担当。身为党员,我更为他们的奉献与坚守所感动,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他们送去温暖。”大厂幸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关松红说。

  与关松红一起送“爱心年夜饭”的队伍中,还有一个忙前忙后的大男孩,他就是关松红的儿子王海漫。今年,他跟着妈妈关松红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能为109个防疫卡点,23名独居老人、困难群众、退役军人代表送上水饺和新年祝福,自己也很荣幸。”王海漫说。

  今年研一的王海漫,自小就受到身为党员妈妈的“红色”教育,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寒假期间,他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到关松红工作所在的幸福路社区义务为居民办理出入证。而早在去年春节,王海漫也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在社区登记住户信息。

  “去年寒假也过得很有意义,那时妈妈经常连夜登记信息,顾不上休息。我就想着也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就申请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帮着登记信息。妈妈是党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是应该冲锋在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王海漫说,自己今年的愿望就是能够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同样受党员妈妈影响的还有大厂华安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君荣的儿子王尊铎。他积极响应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集结令”,参加居委会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华安北路社区办公室看到王尊铎时,他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办理出入证。“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她每天早出晚归非常辛苦,我也想像她一样,为社区工作尽一份力。”王尊铎说。

  “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发布,很多大学生都踊跃报名参与,他们冲在一线,不怕苦不叫累,充分展现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青年一代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看到了国家未来发展有希望。”大厂华安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君荣说。

  在赵沟子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党员先锋岗,记者看到,刚刚下班的李梦诗,快速穿好红马甲,戴好帽子,为出入人员登记和测温,提醒村民做好自身防护。“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可以为守护村民们的安全奉献我的光和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值得,做事也很有干劲。”李梦诗说。

  “小李同志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疫情防控检查点志愿服务两小时再回家。一个小姑娘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大厂赵沟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宝清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志愿者中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返乡大学生,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苦、毫无怨言,用自己平凡的善举,默默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如火初心展现忠诚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