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获全国表彰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认可,接下来我们会用百分之百的力量继续投身公益工作,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时,队长张晓丽如是说。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在12320卫生健康热线24小时在线接听,全天候为广大市民做心理疏导,引导市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还为援鄂及市第三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人员、120转运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心理疏导,通过热线、微信咨询累计1176人次,服务一线医护人员7批158人、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超过6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达6100小时,受众数万人,成效显著。

  “1月27日,市红十字会还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临空经济区专线,为异地过年的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者们提供疏导情绪、放松心情的渠道,心理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将不遗余力,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吴春芳介绍,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社区建立全省首个红十字心理关爱工作站。

  此外,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廊坊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队长张晓丽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

  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5月成立,60余名队员均由我市专业心理咨询师或从事心理学工作的专业人员组成,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开展危机心理干预、心理救助、心理援助相关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组织开展红十字公益活动等。(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