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市妇联举办230余场“智慧家”社区公益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9日,市妇联“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走进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亿合社区豪邸坊小区,通过普及心理知识、指导亲子互动,帮助家长正确面对孩子各成长时期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小朋友们,这些人偶中哪个像自己,哪个像妈妈,赶快找一找吧。”活动开始后,在市妇联家教讲师团团长、广阳区心理协会会长郭琳的引导下,10组家庭分别开始行动。“生活中,孩子和家长的身份是固定的,但在心理上孩子对各角色的定位也许会产生变化,通过人偶游戏,可以了解孩子真实的心理感受,进而在孩子遇到困难和不良情绪时,通过有效心理介入鼓励、陪伴孩子战胜困难,健康快乐成长。”郭琳说。

  “征集家庭时,一提到‘智慧家’,许多居民都知道是纯公益的惠民工程,都喜欢参加。”荣盛物业豪邸坊服务中心经理李京京表示,豪邸坊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各级妇联进社区开展公益惠民活动。

  近年来,市妇联持续围绕“家”字做文章,倾力打造“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品牌,目前已开展230余场活动。“接下来,市妇联家教社区行活动还将走进广阳区格林郡府小区、锦绣观邸小区和安次区四季花语小区,开展好家教好家风讲述会、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知识讲座、清正廉洁家风故事会、绿色生活手工作品才艺展示、中华经典诵读会等主题活动,将先进科学的家教理念和知识送到孩子和家长身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淑芬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