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马贺年捐款2万元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20-04-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看到报纸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的倡议书,很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想为廊坊创城工作出一份力!”4月7日上午,今年77岁的马贺年将1万元现金,送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国际花园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嘉敏手中。

马贺年(左一)将捐款交到国际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嘉敏手中

  马贺年,人称“马管事儿”,廊坊退休教师,热心公益,心系教育事业。2019年底,在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中,被评为全省“助人为乐模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贺年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义务发放宣传册。在此期间,他还帮助曾经的学生,为学生生病的母亲捐助了2000元钱。

  多年来,马贺年每月都拿出部分工资做志愿服务。因疫情原因,他组织参与的大部分公益活动暂停。今年上半年计划的公益支出有2万多元,特殊时期,这笔钱用到哪里更合适?一直以来,马贺年保持读书看报的习惯,看到创城倡议书后,决定将这笔钱用于创城工作。

  马贺年居住在国际花园社区,老家是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他立即联系捐款事宜。“如今,城市环境越来越整洁,市民生活越来越便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享受实惠,享受利好。同时,创城也需要大家参与,就像倡议书中说的,‘创城,我们一起!’所以我决定向国际花园社区和九州二村各捐出1万元。”马贺年激动地说。

  “我们要向街道办请示汇报后,再确定这1万元的具体规划,马老师一直热心公益,令人感动,也感谢马老师的信任!”孙嘉敏表示。

  九州二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强4月7日下午收到马贺年的捐款,他表示,将认真规划使用这笔钱,用于创城工作。(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