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三河税务青年突击队:战“疫”一线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三河市税务局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平均年龄30岁,绝大部分是2013年以来新招录的。他们虽然年轻,却不畏艰险;虽显稚嫩,却不乏担当;虽资历尚浅,却不惧挑战,入职以来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逐渐成长。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他们组建起一支青年突击队,勇敢挑起疫情防控、组织收入双重任务。

  正月初二,接到返岗通知,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没有任何迟疑,大家心里知道,需要出力的时候到了。

  正月初三,他们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准时准点回到工作岗位。在接到市政府通知,需抽调10名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大家踊跃报名,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们还年轻,免疫力强,让我们上吧。”先后3个批次共计65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每个岗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当中时间最长的已经连续执勤29天。

  临危受命的他们,负责全市15个小区的值班守岗、疫情排查、体温监测、信息上报等工作,其中有7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他们坚持24小时在岗,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员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学习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电话沟通、线上咨询等“非接触”形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三河市唯一一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青年突击队员吴晨颖第一时间打通了该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您好,我们是三河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最近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您的企业可以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优惠,扩大产能购置设备还允许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请问您对这些优惠政策有什么疑问吗?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在线解答?”一通温暖的电话,“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化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寒冰。

  防疫不断,工作不乱。一部分队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辛苦付出,另一部分队员加班加点,积极落实组织收入工作,仅用1天多时间就汇总梳理出30余条组织收入措施,每条措施都细化到部门,明确办理期限。同时,为了让这些措施尽快显现成效,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比对来自政府各部门、各镇区提供的各类土地、房产等信息926条,核实涉税疑点349条,全部下发至各分局,为组织收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