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90后”女交警杨钧乐当社区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工作中,她是一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交警;下班后,她放弃休息时间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的志愿者。她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科法制办辅警杨钧。

杨钧在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空中花园社区担当志愿者

  杨钧今年28岁,党龄5年,2016年退伍后,成了一名交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在部队时的拼搏精神。

  连日来,杨钧利用单位倒班休息时间,在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空中花园社区担当志愿者。“登记、测体温、办理出入证……”杨钧奔忙在一线,“能为居民做点事,很有意义。”

  在工作中,为群众办理业务时,隔着口罩说话听不真切,杨钧会增加手势指引,有效引导群众办理业务。为了让群众尽快办完事,减少等待时间,防止群众聚集,登记、录入、查询等一系列业务工作,杨钧一气呵成,准确无误。来办事的群众都称赞她,办事认真、高效。

  “昨天在单位执勤,今天排的勤务是8时至14时,明天还会过来……”2月14日,杨钧说,只要疫情不退、只要有需要,她会一直“战斗”下去。

  前几天,广阳区的志愿者们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并组织填报相关表格,杨钧也在其中。她敲开小区中一扇扇紧闭的门,详细登记业主的信息,遇到情绪有波动的居民,她一边耐心地安抚居民的情绪,一边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

  执勤期间,杨钧发现,有些居民没有佩戴口罩、有些居民频繁外出,遇到这种情况,她会及时劝说。“看到这种情况心里非常着急。住户们也理解,知道我们是在对他们的生命负责。”

  疫情即警情,连日来,奔忙在两个岗位,杨钧并不觉得辛苦,她说:“我要向战友看齐,向先进党员看齐,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