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廊坊“远山行”4年资助贫困学生3400多人次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8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以下简称“远山行”)举办了“点亮希望 传递大爱”总结表彰大会,对100位优秀志愿者、30个爱心团队、23个副理事长单位、4个常务理事单位和10名金牌公益人士进行了颁奖授牌。

  活动由“远山行”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来自各地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现场播放了《远山行:一直在路上》公益宣传片。宣传片记录了志愿者们入户走访、给孩子们送上助学物资及当地村民和孩子们热情迎接志愿者等场景。

  志愿者代表吴昊讲述爱心助学故事。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廊坊区域总经理香万成跟大家分享了2017年携手“远山行”公益助学以来,连续三年组织“爱心资助,筑梦远航”公益募捐活动,共捐助廊坊市第一中学就读的寒门学子80余人次,捐赠善款共计97800元的经历。

  过程中,大屏幕上播放的一段由受资助学生录制的视频,让在场所有人看了既惊喜又欣慰。这是由香万成资助的市第一中学学生王菲(化名)。她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家中唯一的收入就靠父亲打零工。在香万成的资助下,她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视频中,王菲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面对今后的生活,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追求。以后我也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远山行”是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发起,是长期从事帮扶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实现梦想的公益助学组织。2016年7月1日,“远山行”在廊坊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如今,“远山行”已有会员1132人,遍布11个省市区,覆盖大半个中国。其中企业、社会组织会员268家;规模不断壮大,影响日益增长。

  每年,“远山行”都会组织大型公益助学行动30余次。4年来,累计组织助学活动105次,捐赠助学金、衣物、文具、图书、课桌椅等价值34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400多人次。志愿者的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新疆,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邯郸、邢台以及廊坊各县(市、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远山行”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廊坊市金牌志愿服务团队等殊荣,2017年1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在《远山行致受助学子的一封信中》提到:助学小组代表全体爱心人士、慈善企业、志愿者,殷切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能够克服困难、积极阳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记住这份爱心,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传递爱心,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家园。

  “远山行”执行会长许振海介绍,“远山行”是民间公益组织,团队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为国家扶贫事业作贡献。4年来,是爱心的力量让志愿者们凝聚在一起,让大家在助学的路上携手并进,砥砺前行,“我们的初衷是助学育人、点燃梦想、传递爱心,在贫困学子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将来孩子们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继续传播正能量。”

  为了帮扶一名学生,志愿者们不远千里,往返奔波。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件暖人的衣裳,一套学习用具,一份助学资金,浓缩的是志愿者们的真情和对社会的爱心。许振海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远山行’受到领导的肯定,社会的褒奖,我们爱心助学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今后将继续专注于助学事业,去往更多贫困学子身边,给予他们物质上的资助,精神上的鼓舞,给予他们来自社会的关爱。”(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