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志愿者马贺年: 为家乡文化建设出点力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0日,广阳区九州二村文化站内异常活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人将帅像章巡展”正式开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廊坊六中退休教师马贺年特意将自己多年的像章藏品带回家乡,举办了这个为期15天的展览,后续还将在周边乡镇巡展。

  小小的展览室里陈列着1400枚伟人像章和10余幅伟人挂像,还有各类图书上千本。马老师从小喜欢收集伟人挂像,后又加入像章收藏协会,收藏近现代伟人像章。这些展品是由马老师投入数十年心血,精心整理收集而成,非常珍贵。马老师亲手布展,亲自讲解。一时间,展览室俨然成为乡村红色教育基地。

 

  已经76岁的马贺年老师退休多年,一直活跃在各个公益岗位。近年来他将视线转移到家乡,为这里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老人自掏腰包搭建起“村民文化活动大舞台”。一有空闲,这里都会聚集一些村民来此下棋,打鼓,扭秧歌。逢建军、建国等重大节日,马贺年老师还会组织村里的文艺骨干开展文艺演出,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暑假里,九州二村文化站里还增添了新课堂。马老师从廊坊市区邀请书法教师来村里给孩子们义务授课,习练硬笔书法。马老师也兴致勃勃地重新站上讲台,传授《弟子规》等国学课程。他的讲解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让村里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马贺年老师眼神炯炯,声音洪亮,“我愿意用自己的余生服务家乡,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余热。”(记者 任晓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