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志愿者刘文顺:退伍老兵的公益心
发表时间:2019-07-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66岁的刘文顺是退伍老兵,又是共产党员,现在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他热心帮扶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一心扑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用真情感染着大伙儿,也丰富了自己。

  “老刘就是老雷锋,社区里的文艺活动可缺不了他。”早在广阳区馨境界社区成立之初,刘文顺就自掏腰包购买了音响和乐器等设备,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组建起社区小剧场。居民自娱自乐的同时也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文艺演出。如今这个小舞台已经活跃了十多年。

  给社区居民播放老电影,是刘文顺的另外一大爱好。他1973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部队放映员,学习掌握了电影放映技术。1976年退伍后来到廊坊电影公司工作,直至退休。他把对电影的热爱带到生活中,收藏电影画报一千余张,各种胶片电影六十余部,不同型号的胶片电影放映机五部,还购买了两部数字电影放映机。社区居委会最近升级改造,要建设“老电影活动室”。刘文顺把自己的部分老电影收藏品拿出来放到活动室展出演示。

  2017年,广阳区馨境界社区成立“共产党员志愿者团队”,刘文顺积极报名参加。为方便社区空巢老人出行,社区设立了两台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刘文顺再次报名,把自己的私家车让出来为老人们提供方便。虽然为此他还自己搭油费,也不曾有怨言。他说:“我退休后的生活有保障,每月都有五千多元的收入,掏这点油费不算什么。”

  被人问起为啥这么热心肠,刘文顺总是开心一笑,“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记者 任晓燕 刘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