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廊坊“远山行”赴张家口资助50名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7日,带着沉甸甸的爱心助学款,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50名志愿者从市区出发,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张家口赤城县东卯九年一贯制学校,为那里5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款。

  王佳,四年级,父残母病;程玉,四年级,母亲去世;张新,五年级,单亲家庭……路途中,志愿者逐一介绍了资助学生的情况。此次助学由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发起,凯柏商贸、安次畅想幼儿园共同参与。凯柏商贸出资2万元,为50名贫困学生购买了书籍、书包、水壶、食用油;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资助了其中10名学生,为他们每人每年提供1200元助学款;畅想幼儿园将幼儿义卖图书筹集的2000元现金及书籍送到学生手中。

  据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秘书长陈平介绍,此次捐助点是由河北石油中心医院驻东卯卫生院副院长文海斌牵线搭桥。文海斌是在全省医疗健康扶贫春雨工程倡议下,派驻东卯卫生院参与医疗扶贫,目前已经在此工作了一年时间,了解资助学生家庭情况。当天中午,志愿者一行来到东卯学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简单的助学仪式。得到资助的50名学生依次领取助学金和助学礼包。

  “我们都是农村孩子,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在政府和社会帮助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大家。”东卯学校学生卲文韬代表被资助学生表达了心声。

  随后,助学团队对被资助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每个家庭的遭遇都令志愿者百感交集,好在一项项扶贫政策为这些家庭托底。记者随志愿者任振宇来到孙涛家,他家住在距县城30公里外的槽碾沟村。任振宇将助学款交到孙涛父母手中,并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和收入情况,嘱咐孙涛父母要坚持让孩子上学,用知识改变生活。

  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执行会长许振海表示,“远山行”是民间公益组织,团队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为国家扶贫事业作贡献。

  据悉,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于2015年12月筹建,2016年1月开展首次助学活动。该联盟主要开展针对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捐助以及对贫困学子每人每年1200元的点对点持续资助,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梦想。

  截至目前,该联盟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683人次,累计捐助助学金、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219.84万元,爱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以及廊坊各县(市、区)。(资助学生名字均为化名)(记者 张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