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热心公益汇聚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固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有本职工作,还有的退休在家,他们因志趣相投凑在一起,组成一个小团队,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社会服务,他们就是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的志愿者们。

  近日,由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发起的“情暖西藏行”捐赠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也让一直热心公益的他们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爱心传递“情暖西藏行”

  7月15日,由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组成的前方先遣小分队从西藏返回固安。历时8天的前期考察,志愿者们不顾长途疲惫和高原反应,实地探访藏区贫困同胞的所急、所需。

  “那里交通不便,生活补给不足,走访的这些天,深深被触动了。孩子们特别缺少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但这样也不能阻挡他们对学习的渴望。”前去考察的志愿者王涵表示,大家献出爱心,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据了解,本次“情暖西藏行”捐赠活动是爱心的延续。2016年11月,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开展第一届“情暖西藏”活动,捐赠衣物上万件,全部寄往藏区,并由当地学校送到了孩子手中。

  今年“情暖西藏行”活动自6月17日启动,此次捐赠的所有物资将运达西藏的孤儿院、小学及特贫村庄,所捐赠的钱款也将打入公益账户,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目前,“情暖西藏行”捐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志愿者们也忙着整理衣物、分类清洗、消毒及装袋。8月5日前后,志愿者将护送物资进藏,将捐赠物品直接发放到藏民朋友手中。

  爱心活动 多种形式送温暖

  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其中,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的脚步从未停歇,不仅有扶贫助困的捐衣、捐物活动,还经常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

  “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一大阵地,只有走到大家身边去,才能让人们了解我们,了解志愿活动。”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负责人说,志愿者一直根植社区,而这种“志愿推广+社区服务”的社区营造方式,也让市民们觉得有温度、有人情味儿。

  面向社区居民,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开展了主题鲜明、缤纷多彩的志愿活动:有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文艺晚会;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幸福跑”“绿色骑行”;有改善城市环境的“绿色春天、幸福梦想”大型植树活动;有大型家庭系列讲座,帮助父母与孩子共同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每逢节假日,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空巢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陪他们聊天,是想让大家知道,志愿者就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这也正是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成立、发展的初衷。

  爱心传承 真情共筑希望

  据了解,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成立于2015年7月29日,是在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的社会团体组织。两年的时间,从不到10人的小团队,慢慢发展到超千人的队伍。目前,注册的志愿者达到1300多名,服务时间累积超过10000小时,服务人次超过8000人。

  在7月16日刚刚结束的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上,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高校学子们,从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社区氛围营造等方面展开讨论,吸引了大批固安年轻人关注,很多人因此热衷公益,成为了志愿者。

  这样的活动一直在继续,通过多层面、多角度的接触,让人们从“关注”公益变成“加入”公益。“最近我们组织的活动比较多,志愿者的人数也在逐日增加,这既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又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欢迎热心公益的人加入到大家庭当中来。”负责人介绍,通过“固安志愿者”公众号即可注册成为志愿者。

  有人说,世界上有一种职业可以做一辈子,那就是志愿者。小到邻里的守望相助,大到城市的文明和谐,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的志愿者们有个心愿:“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就汇聚成了满满的正能量。用这样的热情,把固安打造成‘志愿者之城’。”(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