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文安县滩里镇有支供电“铁军”
发表时间:2017-0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时逢初冬,北方的夜晚已经有了寒意,但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村民活动广场却热闹非凡。在悠扬的二胡声中,村民载歌载舞,用优美的旋律诉说心中的喜悦。

  用电舒心 服务诠释美

  从今年春天开始,东滩里村每晚都有精彩的文化活动。村民郭宝顺说:“村里的文化活动主要得益于村里用电顺畅、舒心。现在村里家家‘电气化’,这和咱供电所的服务可离不开!”

  经过农网改造升级后,一支由13人组成的供电“铁军”正为滩里镇的发展添油助力。滩里镇供电所肩负着镇内15个行政村、1个国营农场,共计13000余户电力客户的供电重任,供电所为辖区113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百姓用心服务,维护着115公里10千伏线路、849台配电变压器。

  为给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滩里镇供电所建立了“一户一档”,推出“网格化”服务。将每个社区划分为一个“网格”,为“网格”内客户建立服务档案,以故障快速抢修、用电安全检查、特殊客户帮扶等5项内容,实现“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内消除”,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标杆引领 窗口创建美

  走进滩里镇供电所客户服务区,大厅宽敞明亮,VI标识使用规范,公示公告内容完整标准,各种便民用品和宣传用品摆放有序。

  “我们实施‘常态管理、分析诊断、定期考评、亮点培植、高效运行’创星闭环管理模式,凝聚创星共识、激发创新活力。”滩里镇供电所相关负责人陈通说。

  “现在供电设备好了,村民用电很‘给力’。”谈及滩里镇辖区15个村的用户,供电所职工如数家珍。

  “今天怎么有电能表没抄上来呀?”6月份的一天,营业员杨秀杰惯例般打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首先发现异常电表。计量专责于潮峰查看用户信息后二话没说,转头奔赴用户家里。半小时后,异常电表已能正常抄读。

  “我都不知道我家电表出问题了,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还弄好了?”用户说。

  如此快捷、准确的反应,来自职工日积月累对系统的高质量维护、对计量装置故障的熟练排查、对辖区线路及低压台区具体情况和用户分布情况的了如指掌。

  滩里镇供电所特别重视团队建设。为尽快提升整体素质,给予客户最优质的服务,所内建有目前最先进的室内模拟实操间和室外演练场,新老职工充分利用内外两个“演兵场”,师带徒、徒帮师,言传身教,互教互学,共同面对和解决难题,全面培养和提升人员素质。2015年,滩里供电所获得廊坊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党员奉献 创优争先美

  8月30日,社区志愿者董旭来到张贵友老人家里,将书包和文具交到留守儿童明明手里。“董师傅,我腿脚不方便,你们平时为我家交电费,修电器。我的孙子就要开学了,你们又送来书包和文具,太感谢你们了!”张贵友激动地说。

  在东滩里村,像张贵友这样的家庭就有30余户。

  志愿者定期深入社区、村街、用户家中,详细了解和甄别客户需求和生活实际,建立起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特殊服务群体档案。

  这些社区志愿者,正是滩里镇供电所在“两学一做”中编织的一张“社区服务”联系网,目的是与社区熟、与百姓熟,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增进百姓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今年初,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社区志愿服务队被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经验,更要任劳任怨、敢于创新。”该所副所长刘军说。

  7月20日凌晨3时左右,今夏首次雷雨大风天气席卷文安,全县平均降水量达150毫米,灾情导致滩里镇1条10千伏线路、14条低压线路停电,全所员工火速投入抗汛保电现场。

  “这里积水有1米多深,注意安全!”在泥水中跋涉的抢修人员中,一个一瘸一拐的身影分外抢眼,他就是该所线路专责马建民。老马的腿曾在车祸中伤过两次,留下了病根。虽然如此,他依然是所里的“活地图”,风里来雨里去,哪次事故巡视,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哥,你带我这么久了,这关键时候你得给我机会上!”于潮峰坚决地把同事王拥军从检修登梯上拉下来。原来,王拥军先天性心脏不好,一般比较辛苦的工作都是于潮峰抢着做。

  一路风雨一路情。滩里镇供电所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用真诚点亮用户心,用管理叫响服务牌,用老百姓的口碑展现“最美”。(张伟 孙立娟 任丽梅 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