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文安县“爱心代理妈妈”一对一关爱孤困儿童获赞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年到来之际,孤困儿童李紫茵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爱心代理妈妈”孔玉丽带着满满的“爱心”来看望她,为她和爷爷奶奶送去米、鸡蛋、油等节日礼品,还特意为她送去学习用品、玩具及慰问金。

  小紫茵是文安县兴隆宫镇小龙华村的一名8岁儿童,父亲2010年因触电事故身亡,母亲因精神病已离家出走多年,爷爷、奶奶常年有病,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为解决孩子的学习生活困难,文安县妇联帮助孩子与爱心人士孔玉丽结成了“爱心代理妈妈”关爱帮扶对子。

  据悉,2013年以来,文安县持续开展“爱心代理妈妈”关爱帮扶对子工作。像小紫茵和爱心人士孔玉丽结成 “爱心代理妈妈”关爱帮扶对子的故事比比皆是……

  爱心妈妈刘则英,主动与梁凯龙、梁喜龙两兄弟结成对子,不但给孩子们买衣服、学习用品,还亲自将5000元钱送到孩子监护人的手中,真诚地告诉孩子:“你们考到哪,妈妈供你们上到哪”;爱心妈妈张红梅,得知孩子生病住院后,立即放下繁忙的工作,一天几次跑医院,交纳住院费、端水、喂饭,精心地守护在病床前;爱心妈妈王瑞玲带动丈夫、孩子一起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经常全家人一起去看望孩子……

  文安县长期致力于孤困儿童的帮扶救助活动,为建立面向“孤困儿童”的常态化帮扶机制,2013年1月,文安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发起了征集爱心代理妈妈志愿者活动,发出倡议书,“只要你有爱心,只要你奉献爱心”,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孤困儿童的工作中来,在全县掀起了争当爱心代理妈妈的热潮。同时,对全县孤困儿童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和登记造册,建立健全信息档案。根据双方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截至目前,文安县妇联已帮助41名孤困儿童与42名爱心代理妈妈结成关爱帮扶对子。

  为进一步打造爱心代理妈妈品牌活动,创建“爱心代理妈妈”微信群,以一信(妇联感谢信)、一卡(孩子成绩卡)、一句话(孩子给爱心妈妈一句感恩的话)等形式感谢妈妈、激励妈妈、回报妈妈,把爱心妈妈们的感人事迹在微信上传播,扩大爱心代理妈妈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张红梅就是全县首批在妇联报名并成为爱心代理妈妈的爱心人士,经县妇联安排,她与一名十岁孤困儿童结成爱心对子。不仅如此,还带动自己公司的多名员工报名参加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成立 “爱心妈妈团”,建立公益基金,“六一”儿童节、暑假期间特地带孩子们去北京旅游……

  就在2016年年底孙氏镇大村5岁儿童张玥,因引爆空气清新剂罐造成面部全部烧伤,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母亲先天性下肢瘫痪。张红梅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自己公司开展日常活动所积累的3300元公益金全部捐献给了孩子,并为孩子带去了毛毯、玩具及600元慰问金。

  另悉,文安县妇联被省妇联评为“爱心代理妈妈”工作先进单位,张红梅、刘则英等10位爱心妈妈被评为省优秀“爱心代理妈妈”,赵书环、王艳被评为市优秀“爱心代理妈妈”。(廊坊都市报 李蓓 周桂恩 王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