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廊坊:武警学院消防工程系有个“与爱同行”帮扶小组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6年12月31日,武警学院消防工程系五队“与爱同行”帮扶小组的同学早早走出校门,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盲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2016年10月15日,第33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武警学院消防工程系五队“与爱同行”帮扶小组与我市20个贫困盲人家庭正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自此之后,每到周末,帮扶小组的同学都会来到与自己结对的盲人家庭,或打扫卫生,或帮孩子补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开展帮扶活动(图片来源:廊坊日报 赵然 摄)

  眼看新年就要来临,帮扶小组的同学又计划着到结对帮扶的家庭开展帮扶活动。

  “同学们又来了,大冷天还跑这么远,真是辛苦你们了。”作为重点帮扶家庭,郭运芳的女儿为前来慰问的同学打开门。大家一见面便开始嘘寒问暖,丝毫没有陌生的气氛。自从结对协议签订以来,负责帮扶这个家庭的刘琦和赵禹忱已经先后来过几次了,对这个家庭已经非常熟悉。

  郭运芳家十分贫困,他和妻子都是盲人,四个子女有三个还在上学。帮扶小组的同学前后几次来家里慰问,为他们带来日用品,帮助几个孩子补习功课,大家都想尽办法为这个家庭解决困难。而郭运芳对于同学们提供的帮助更是感激不尽,他说:“同学们的热心深深温暖了我们这个家庭。现在几个孩子都以这些大哥哥为榜样,一心想着上军校,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武警学院消防工程系五队“与爱同行”帮扶小组是由十多名同学自发组织起来的,并且在不断发展壮大。小组成员赵禹忱介绍说,“有爱心、想参与帮扶工作的同学,都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也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帮助到更多的人。”消防工程系五队政委丁宏伟说,“作为我队警民共建的重要内容,与贫困盲人家庭形成结对帮扶,不仅为盲人家庭送去温暖和帮助,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这项活动我们会坚持下去,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赵然 郭腾飞 李健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