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廊坊:回顾2016——侯振国爱心团队年度总结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时光荏苒,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如今我们已经告别了丰硕的2016,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回眸2016年我们携手走过的岁月,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

  2016年12月26日,侯振国爱心团队召开了2016年年终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分别有:队长、副队长、秘书长、财务、监事会、理事会、各分队队长及优秀志愿者代表。财务和秘书长分别对2016年全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监事会、理事会分别对2016年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进行了发言,并为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优秀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志愿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志愿者代表说:加入侯振国爱心团队使我的人生也变得了有意义,在志愿服务中思想也得到了升华。奉献爱,感激情,我将怀着这份感激与感动,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将侯振国爱心团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队长侯振国对全年的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虽然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快乐。每当我看到那些贫困家庭因为我们的救助而走出阴霾;看到大病患者因为我们的救助而得以康复;看到那些失学儿童因为我们的救助完成学业;看到失独老人在我们的陪伴下得到亲情,这就是我们公益道路上最大的收获!侯振国还指出了团队今后的志愿服务方向和目标,要用团队的精神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用实际的行动来培育和践行习主席所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侯振国带领爱心团队在公益路上不断前行,他们携手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助学活动;他们深入邢台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物资和真切的关怀;他们在唐山市丰南区妇联成立春蕾助学办事处,每月为60多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4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团队志愿者们不仅每周定期看望失独老人为他们做志愿服务,每逢佳节也会抽出自己的休假时间陪伴失独老人、贫困家庭和大病患者度过每一个团圆的节日。2016年队长侯振国受邀作为优秀志愿者分别走进了保定、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几个城市,为高校、集团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他用生动的话语和自己在公益道路上的亲身经历感染着众多台下观众。2016年侯振国爱心团队共救助贫困家庭532个,资助贫困学生364名,救助大病患者37名,向社会捐款410余万元。

  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仿佛就在昨天,一段段光荣的成就都离不开侯振国爱心团队每一名志愿者积极的参与和不断的努力。在2016年侯振国爱心团队涌现出了很多的优秀志愿者,无论是定期志愿服务还是大型公益活动都表现的十分积极,思想觉悟也在不断提高。他们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同时也收获了感动和幸福。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带动着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一起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成立八年的时间,团队志愿者已经发展到2059人,每月募集善款35万元左右。到目前为止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320个,救助贫困学生1900名,并让其中的532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40名,让其中的84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截止到2016年12月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161358小时。

  雪中送炭,扶危济困,侯振国爱心团队用心中的阳光照亮困境中的人们,用心中的善念温暖每一个角落。2017年侯振国爱心团队所有志愿者将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在公益的道路上相伴同行,共同筑起我们的中国梦!(侯振国爱心团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