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将爱心之路继续走下去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回顾这一年来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的成长,在兄弟团体的大力帮助下,由最初的三人队伍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12月18日,在感恩年会上,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的工作报告中提到。

  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一天公益”理念,引导大家脚踏实地做公益,让公益成为生活中一部分。“一天公益”活动是指每星期或者每月抽出一天时间做公益,实施一天公益爱心帮助、一天公益教育、一天公益基金。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提倡日行一善,每天每人捐献一元钱,留作帮扶经费,设专人统一管理,定期公布资金动向,公开透明,也可在微信公众平台随时查询同心账户内的爱心款项余额及资金动向。

  截至目前,共收到善款7万余元,这些基金主要用于同心志愿者之家的活动经费,如:山区慰问、敬老院孤儿院慰问等等。

  12岁的九州女孩路晓童每天为病重瘫痪在床的妈妈擦洗、喂饭,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被迫辍学在家。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的成员们及时为路晓童送去关爱。路晓童爸爸由于身体过度透支,患肝癌晚期,由于家里条件原因,最终选择放弃治疗,得知后,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的成员们再次走访路晓童家。

  定向帮扶神经母细胞瘤患者李梓涵,用实际行动陪伴李梓涵平安度过手术和放化疗两个危险期。志愿者们曾两次驾车往返二百余公里到保定蓉城为孩子寻求已经停产的化疗药物长春新碱,组织爱心义演义卖和轻松筹等活动,先后筹得治疗费3万余元,为李梓涵燃起生的希望。

  得知霸州市堂二里镇温庆祝一家车祸的惨痛遭遇后,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立即行动,连夜为其筹集善款3260元,会同其他爱心组织将善款交到温庆祝手中,帮助其为孩子手术渡过难关。

  安次区东沽港的马西平遭遇车祸后截肢昏迷无钱医治,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会同得胜口公益团队举办了一次爱心募捐义演活动,为其筹集善款19213.5元作为治疗费。

  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长年收集新旧衣物及学生用品捐助到贫困山区。今年收集的5000余件衣物,由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拣打包后,一批衣服送往五台山观音寺,发放到周围山区,另一批送往廊坊弘德家园。

  在中秋、重阳这样特别的日子里,组织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去节日的祝福……

  今年11月份,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受中央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央视直通车》栏目组邀请,参加走进廊坊电视特别节目的录制志愿者工作。

  “2017年,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倡导‘同心同德、同心向上、同心同行’的宗旨,深入推进‘一天公益’活动,重点帮助廊坊及周边地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为志愿者们打造更加和谐、稳定、快乐的爱心平台。”廊坊同心志愿者之家成员孙琛表示。(廊坊传媒网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