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廊坊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 成廊坊最大专业救援机构
发表时间:2016-1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0日,廊坊蓝天救援队成立大会召开。这预示着廊坊蓝天救援队从筹备队“转正”,成为廊坊公益组织中最大的专业救援机构。

  廊坊蓝天救援队自2014年筹备组建以来,积极参与国内各种灾害救援。“7·19”邯郸水灾、井径水灾、保定蠡县落井儿童打捞、溺水打捞、人员走失、公益保障等,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的身影。

  截至目前,廊坊蓝天救援队共有队员200多人,执行国内救援行动15次,出动车辆120车次、队员 270人次,救援时间超过3500小时,行程21000公里;提供社会公益保障10次,出动车辆60车次、队员 150人次 ,行程5000公里。

  廊坊蓝天救援队通过灾害救援任务,积累经验、提升技能。本着“防重于救”的原则,在全市积极展开应急避险培训宣讲,在学校、幼儿园开展各类宣传培训45场,受益人群达8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廊坊蓝天救援队广泛开展各类培训,就是为了提高救援整体技术水准。”廊坊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介绍,成立大会将是救援队的新起点,他们将秉承“人道 博爱 奉献”的志愿精神,为社会公益事业奋斗。(廊坊日报 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