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成立 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
发表时间:2016-03-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2日,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在廊坊注册成立,并加入我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这是京津冀地区首个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民间稀有血型救助组织,标志着我市稀有血型救助工作由自发、松散向规范化、机制化迈进了第一步,也是我市稀有血型联盟发展的里程碑。

  稀有血型Rh阴性血也被称为“熊猫血”。在我国RH阴性血者仅占全部人口的千分之三,当他们需要用血时,常常“找血无门”。我市300多名志愿者组建成一支稀有血型联盟,犹如一个流动的血库,随时准备驰援献血。他们既是珍稀脆弱的“熊猫人”,也是侠肝义胆的“熊猫侠”。

  据了解,中国稀有血型联盟成立13年来,已成功救助数千人。廊坊稀有血型联盟是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在廊坊地区的分支机构,是由地区内关心和支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它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最早的民间稀有血型救助公益组织,在全国共有三万余名成员,但尚未在民政部门注册,廊坊联盟是中国稀有血型联盟首个在地区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分支机构,成员200余人。廊坊联盟下设救助部、发展部、外联部、财务部,科普部等部门。

  会上,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副主任程洪柱表示:“廊坊稀有血型联盟的成立,是我市稀有血型人员的一件喜事,也是推动全是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有效保障医疗服务行为良好运行的突破,同时也希望联盟不断地发展壮大,吸收更多的会员,创新管理模式,用爱心和真诚鼓励、带动每一位稀有血型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