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香河志愿者办起爱心商店 探索公益事业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6-03-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香河县有这样一家特别的商店,商店所售物品有新有旧,或低价卖给需要的人,或免费赠送贫困的人,这些商品全部来自香河当地的爱心人士,就连店面也是由好心人免费提供的。打理商店的是香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他们平日里负责整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所有收入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如今,这家爱心商店在香河可谓家喻户晓。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香河志愿者协会又在积极地策划着公益活动。他们与北京、青海、四川等地的志愿者组织有联系,之间经常交换信息和资源,将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爱心商店平时收到的捐赠物品有一部分的实用性很小,比如鼠标垫、过时的衣服,我们会征得捐赠人的同意,将这些物品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支付向山区、贫困地区运送物资的运费。”香河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理事长梁丽华介绍,去年冬天,他们通过邮局向山区、贫苦地区运送物资花了三四千元的邮费。

  香河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9月24日在民政部门注册,是一个民间自发的公益社会团体,拥有志愿者1300多名,主要帮扶山区孩子、老人,以及香河本土贫困家庭。最初,协会开展公益活动的资金大多来自志愿者捐赠、义演义卖等,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协会成立后积极探索公益事业的新模式,先后筹办了一家爱心商店和一家爱心公益餐厅,为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2016年春节之后,已经有来自全国的三个兄弟志愿者组织向香河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求助,协会正在积极筹备物资,运送物资的邮费需要通过对爱心商店物品的义卖来筹集,协会已定于3月19日开始第一期义卖。日前,志愿者对爱心商店的商品进行了整理,现有全新浴巾、儿童文具、鼠标垫、水杯、衣服等。(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