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掀起无偿献血爱心热潮
发表时间:2015-1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11月18日下午,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活动广场举行“2015年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大型活动。

  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学院15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内澎湃而起。虽然现场的人很多,但整个献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有条不紊地填表 、登记 、体检 、化验、献血。据廊坊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献血的同学最关心的问题是自己目前的情况能否献血。此外,血站的工作人员还特别指出合理献血有益身体健康。电子工程信息学院二年级的刘月在被询问为什么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很平淡的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我身边的朋友也都在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该校副院长曲乃波表示,此次献血活动能够培养学生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希望每一位大学生在收获学业的同时,完善自己的人格;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奉献他人,造福社会。

  据悉,本次活动共持续七天,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已有867名无偿献血者,共计181600毫升。寒风习习,可同学们的献血热情不减,报名处仍有不少同学在咨询,还有一部分同学正在认真填写健康征询表。这份澎湃的爱心热潮将在学院每一个人心中传递。举办此次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激起学生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因为您的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因您而延续。(贾明蕾 吴琼)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