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香河志愿者协会开办爱心公益餐厅
发表时间:2015-1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4日,廊坊市首家爱心公益餐厅正式开业,该餐厅坐落在香河县府前街中医院斜对面,由香河志愿者协会开办,开业当日吸引了大批顾客光临。

  爱心公益餐厅本着“绿色健康”的原则,全部选用放心食材,主营各类莜面、秘制火锅、羊蝎子。爱心餐厅除去人工费、食材等成本之外的盈利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餐厅收入由专业的会计负责账目收支,明细定时公布,并接受多方面监督,做到全部透明化,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纯公益性质餐厅。

  据香河志愿者协会会长梁丽华介绍,开办爱心餐厅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公益组织自己“造血”,能有更多的善款帮助需要的人。香河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的公益活动包括助学、救贫、关注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向灾区、贫困山区捐赠,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普通家庭等,协会在帮扶时注重长期关心、帮助,而活动资金多为义演、义卖所得,其余为志愿者们自己出资。“组织公益活动也需要资金,总是靠志愿者们自己出钱不是长久之计,义演义卖的收入也不稳定。”梁丽华说,今年年初,便有了开办爱心餐厅的想法。

  有了想法,但苦于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餐厅迟迟没有开成。前不久,一位热心肠的村书记带来了好消息,让事情有了转机。这位爱心人士为香河县的一位村书记,他从朋友那听说了香河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协会做的一些公益活动,心里很感动。“没想到我们香河能有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从事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能量,我很羡慕,也渴望加入他们!”谢书记通过朋友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联系上,经过深入了解后,又得知协会正面临公益餐厅租金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主动拿出5万元,付了一年的租金,帮助协会渡过难关,爱心餐厅才得以顺利开业,而他自己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

  香河志愿者协会,前身是温暖义工香河联盟会,最早成立于2014年2月8日,是目前香河县最大的民间志愿者群体,2014年9月24日于民政部门注册,正式更名为香河志愿者协会。仅一年半的时间,协会就已拥有志愿者1300多名。除了爱心餐厅,协会目前还拥有一家爱心超市,爱心人士将衣物、日用品等物品捐赠到爱心超市,由志愿者进行分类,统一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爱心超市的用地由一位志愿者捐赠,香河县圆通快递公司也专门腾出一个占地280平米的库房供爱心超市使用。(长城网 孙泽恒 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