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廊坊“大家帮爱心车队”吹响爱心送考“集结号”
发表时间:2015-06-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爱心又一次集结在一起

  在廊坊,有一支私家车自发组成的爱心车队,没有统一的车型,没有固定的标准,也没有规范的管理,有的是同样的一颗真心—— 一颗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真心,这就是大家帮爱心车队。3年来,他们坚持接送考生2000余人次。如今,高考来临,他们的爱心又一次集结在一起。

  排队签到,领队服、胸牌、车标、绿丝带……5月28日上午,以“助力未来、爱心送考、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大家帮爱心车队第四届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100位爱心队员齐聚一堂,统一着装,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6月7号、8号高考两天,“爱心车队”100辆爱心送考车将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捆绑绿丝带奔赴考场。

  “今年我们组织了100辆爱心送考车,保证把考生安全准时送到考场。”大家帮爱心车队队长张连生介绍,自5月初发起征集爱心送考车辆活动以来,车队内400名队友纷纷致电咨询报名,经过车队的层层筛选,最终在报名车辆中确定了100辆爱心送考车。

  爱心车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上班族,私企老板,教师,私家车主等,大家平时忙工作,空余时间参与公益,服务社会。“我就是想帮孩子们做点事,让他们能够安全准时舒适地到达考场,有一个好心情迎接考试。”贾长海是个体老板,今年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4个年头。

  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对爱心送考的热情持续不减,不断影响着周边的亲人和朋友。“我今天主要负责帮大家登记,记录档案和整理材料。”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的张毓芳,在她阿姨的感召下,首次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与她同时加入车队的,还有他的父亲张凤祥。她说:“当我提议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时候,爸爸非常高兴,一拍即合,爸爸也成了爱心车队的一员。”

  大家帮爱心车队的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家长的认可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请问,我能参加爱心车队吗?”“参加爱心车队都有什么要求呢?”一个个问题涌向了现场的爱心车队队员,大家一一解答。最后,张连生说:“只要你有爱心,就可以参加到我们的队伍中,任何方式的付出都是对社会的服务、对人民的服务。”

  链接: 

  大家帮爱心车队成立于2012年5月6日,目前已经由成立之初的40余人发展壮大到400余人。车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特质——满腔的热忱和无限的爱心。三年来,大家帮爱心车队共接送考生2000余人次。

  爱心送考过程中,经常发生紧急情况。2012年一名考生去考场,半路上考生突然发现没带准考证。时间紧急,张连生赶紧联系交警、车队成员,合力在考试前将考生送进了考场,可以说是一场与时间争分夺秒的赛跑;还有一名学生看错时间,而家离考场很远,车队司机连闯多个红灯,最终在考试开始前把考生安全送到了考场。

  3年,爱心车队陪伴莘莘学子一路前行不间断,感人事迹层出不穷:为了爱心送考放下家中生意的贾长海;放弃节假日休息,毅然参加爱心送考的张洪兴;一起为爱心送考贡献力量的张凤祥父女……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帮助别人,才能收获快乐”的内心独白。

  除爱心送考活动之外,大家帮爱心车队还做了很多公益活动:

  2012年5月6日,车队成立,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带着礼物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

  2013年12月,组织“情系深山 爱心助学”活动,为保定市涞水县龙门乡偏道子小学进行爱心捐助,为孩子们捐赠了电脑、饮水机、乒乓球案子、篮球架、衣物、书刊等5万元物品,并将这些物资安全运送到了学校;

  2014年5月,组织“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去永清县里澜城敬老院看望老人,带去丰富日用品,同时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2014年7月,大家帮爱心车队驱车前往张家口崇礼县,慰问贫困家庭,将爱心物品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也让爱心走出了廊坊。

  短评:传递正能量 让城市爱心涌动

  积细土成高山,积小流成江河,积尚德为厚地。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每个市民的爱心累积起来就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从2007年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成立“爱心车队”肇始,近些年来,我市先后涌现出了“ 大家帮爱心车队”、“双闪车队”等一系列爱心团队。他们通过开展助残扶弱、免费接送老人和中高考学生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无怨无悔。

  爱心送考,送出的虽然是点滴“爱心”,但传递的却是人间真情、社会大爱,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践行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能量在廊坊正呈现“裂变效应”。在廊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在廊坊,“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已经蔚然成风,更好地滋润我们这座文明城市,让城市爱心涌动,更加幸福和谐。(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