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廊坊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5-04-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8日上午,廊坊市隆重举行“志愿精神·青春榜样”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旨在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紧紧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定位,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高扬“大干实事、实干大事”主旋律,学习青年榜样,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廊坊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纪念大会。

  上午9时许,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团市委书记贺曙光代表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作廊坊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廊坊青年志愿者行动,源起于1995年,至今整整20年。一路走来,从最初的少数团员青年的星星之火,到现在的注册超8万人、年服务时长超30万小时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与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民间志愿者组织,相互呼应、共同进步,青年志愿活动已成燎原之势。展望未来,团市委将以宣传、学习侯振国爱心志愿团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做强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大美廊坊”城市名片;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打造志愿服务联合舰队;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廊坊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描绘更加绚丽的青春画卷。

  会上,侯振国代表侯振国爱心团队作了典型发言和工作介绍。团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倡议:要以侯振国爱心团队为榜样,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助推者,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光辉事业,为廊坊实现“四个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晓东、蒋洪江分别为侯振国爱心志愿团队和“5·18”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王晓东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为廊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志愿者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志愿者精神与五四精神一脉相承,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与青年特点紧密契合。今年的五四纪念活动以“志愿精神·青春榜样”为主题,正是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应有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新时期廊坊青年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使我们倍受鼓舞,使我们的城市充满希望。无数志愿者用奉献和友爱得到社会的广泛信任,从服务社会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深刻地诠释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悔。

  王晓东对全市广大青年和志愿服务事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升影响力,使志愿者的旗帜更高地“扬”起来。切实加大志愿精神和爱心团队的宣传力度,在全市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大弘扬、志愿服务事业得到大发展。二要提升凝聚力,使志愿者的身影更加“多”起来。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发挥好示范作用,组织和引导全市人民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把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有志于志愿服务、有能力进行志愿服务的人们组织起来,把志愿者身上蕴含的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让志愿者更加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尊重。三要提升创新力,让志愿者的活动更加“亮”起来。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在创新志愿服务载体上下功夫,在拓展志愿服务内容上下功夫,在强化志愿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使志愿服务事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给我们的城市带来更多文明的气息。

  王晓东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更加广泛地组织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在传承五四精神、奉献廊坊发展中,展示青春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把志愿服务、特别是青年志愿服务纳入参与社会管理范畴,扩大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广大团员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历史重任,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青春榜样,在推进廊坊的大发展快发展中挥洒青春、燃烧激情,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人生辉煌。

  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团干部;侯振国爱心志愿团队、“5·18”志愿者服务队等青年志愿者代表;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刘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