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有个爱心志愿者团队
发表时间:2015-04-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有个爱心志愿者团队,这个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以热情、务实、积极向上的态度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传递爱。

  2013年以来,滩里镇组织开展“善行滩里 道德家园”道德乡村创建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并涌现出多名道德模范。

  2014年11月初,富管营村村民自发组建爱心志愿者团队。团队成立时只有村里几名计生小组成员,他们每周都要安排一次碰头会,了解村里有多少需要帮助的人。

  很多人质疑他们干的事儿,甚至有人在村里说他们是为了出名才这样干。面对村民的质疑,爱心志愿者团队没有刻意解释,只想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

  在走访困难家庭时,他们接触到一个患有先天性肌无力的小男孩浩浩,今年十三岁。因家庭困难,浩浩没能得到及时治疗,现在已经瘫痪在床,生活起居都靠父母照料。浩浩的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为了照顾两位病人,浩浩的父亲只能在家里做点手工活维持生计。

  了解情况后,爱心团队决定帮助这个充满伤痛的家庭。他们组织爱心人士募捐,为浩浩家购买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还特意为浩浩买了一身新衣服。志愿者们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浩浩,为他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感受社会的温暖。

  71岁的邵洪录是村里的孤寡老人,老伴去世后村里安排他到敬老院去,可邵洪录舍不得自己的家,最后选择留在村里继续生活。由于身患重病,邵洪录老人的生活也越来越艰辛,爱心志愿者了解情况后把他纳入了爱心团队的帮扶对象,每天都组织专人为老人打扫房间、接水、做饭。有一次,老人生病住院了,志愿们知道后轮流到医院去照顾老人,出院时他们还专门去医院把老人接回家。

  爱心团队还照顾着很多像这样遇到困境的家庭。他们为孤寡老人拆洗衣服,送生活用品;为困难家庭做棉被、封窗户、清洁房屋;为患重病家庭筹集医药费;资助贫困学生等。

  如今,富管营村爱心志愿者团队从当初的8个人发展至50余人,仅村中的爱心人士就为弱势群体捐款15000余元。在爱心团队的鼓舞下,2014年富管营村为西部贫困地区捐衣物5000多件,为鲁甸地震灾区募集善款2万余元。(张欢 李雅辉 王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