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永清县成立文化志愿者队伍 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9日,永清县首支文化志愿者队伍举行成立仪式暨2015年文化志愿者“送文化下乡”首场演出,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共50多名志愿者参加演出。仪式上,县文广新局等有关人员为志愿者服务队颁发了队旗、队服及志愿者徽章。

  演出现场进行了“救助周浩祥”爱心义卖活动,为三圣口乡赵家场一村患先天性心脏病仅6个月大的男孩周浩祥募集救助资金。由于周浩祥家境贫寒,无力承担高额手术费,孩子自确诊后至今,一直没能得到救治。爱心企业永清县新和缘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了刘伶醉酒进行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周浩祥家长。

  据了解,文化志愿者队伍是由永清县正能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倡导组建的,队伍命名为正能量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是以弘扬永清精神、传递正能量、活跃基层文化、打造精品文化为宗旨,以文化服务为主导的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共有登记注册的志愿者58人,大部分队员都是文化爱好者,有好几位是永清的文化骨干。

  据永清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全县招募的文化志愿者将向主管部门予以申报注册,并统一发放《文化志愿者注册服务证》,对认定注册的志愿者,按照遵章守纪的规定和每年志愿服务的时间达到100小时、200小时、300小时的,分别认定为“一星文化志愿者”、“二星文化志愿者”和“三星文化志愿者”,建立志愿者嘉许制度,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褒扬和嘉奖。

  正能量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有效缓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人力资源不足的矛盾,充实基层文化队伍,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立以城带乡联动机制,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加强基础文化建设。引导文化志愿者自愿参与、义务工作、提升自我、服务社会。通过开展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敬老院等服务活动,提高身边人群的文明素质,树立优良的社会风尚,弘扬“崇德、尚义、求新、图强”的永清精神,为建设“京南中轴,秀美永清”献出自己的力量。

  正能量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今后,还将逐步建立各乡镇文化志愿者服务支队,不断感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使越来越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宋志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