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志愿者
[河北] 大厂职教中心促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开花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厂职教中心学生制作主题板报弘扬雷锋精神

大厂职教中心志愿者开展擦洗公交站牌志愿服务活动

大厂职教中心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全县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暖学雷锋,教师学生洒汗忙。近一个月以来,大厂职教中心校园各角落都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今年3月以来,大厂职教中心在全校开展了“我是大厂正能量 争做文明大厂人”系列学雷锋活动,促使雷锋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

  利用宣传媒体,营造活动氛围

  为扩大“我是大厂正能量 争做文明大厂人”系列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厂职教中心充分利用校园橱窗、宣传栏、广播室等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广泛宣传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努力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大厂职教中心在全校各班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组织班级学生学习雷锋日记,宣讲雷锋事迹、观看雷锋影视片、传唱学雷锋歌曲、举行学雷锋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校不断掀起学雷锋热潮。同时还开展“学雷锋”主题板报检查评比活动,该校各班充分利用板报,全面宣传雷锋先进感人事迹,确保全校学生更加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活动,动员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校园生态环境,积极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开展公益实践活动,丰富学雷锋精神内涵

  大厂职教中学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社会公益实践活动。3月20日,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全县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治县添新绿。3月26日上午,组织学校志愿者开展擦洗公交站牌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扛着团旗,带着抹布、笤帚、簸箕、提着水桶,用自己的汗水使公交站周围环境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3月20日,该校30余名学生志愿者自发到该县百乐公寓开展清洁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到院里,就开始了捡拾垃圾杂物、铲除草、清理公共设施等活动。这些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学雷锋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