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市常态化开展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在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中当好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水利局志愿者田海莉说。

  市区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是市水利局的分包路口,8月25日上午11点30分,正值城市交通的午高峰时段,市水利局4名志愿者准时出现在路口的四个执勤点位,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8月25日,我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25日。共青团廊坊市委全力做好各分包单位负责人的对接工作,建立分包路口志愿服务群,督导各分包单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为上岗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期间的相关保障。活动得到各单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有关负责人责成专人到分包路口,就不闯红灯、不逆行、各行其道、友善礼让、有序通行等内容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浓厚氛围。

  早7点,在市区和平路和广阳道交口,市税务局的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举“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的红色旗帜在路口执勤,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引导,对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他们讲解交通出行常识,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永宏表示:“目前,廊坊市税务局已制定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表,对在路口开展志愿服务的相关人员进一步明确的责任要求,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您好,前方信号灯是红灯,请您注意交通安全,退回到白色标识线内耐心等待。”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分包路口的一名志愿者,张建社用一个个动作、一句句温馨提醒规范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

  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来到市区广阳道与新华路交口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名志愿者配合路口执勤交警的安排,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停车越线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

  “建设美丽廊坊、文明廊坊、和谐廊坊,应该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要争当文明先锋,以实际行动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刘峰说。(记者 张旭青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