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寸草心 爱党情”: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姨,这个发型您满意吗?”“大爷,您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还要多休息!”7月4日上午,广阳区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团市委在这里组织开展“寸草心 爱党情”青年志愿者创城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来自济民口腔医院、广发银行廊坊分行、廊坊市燕南技工学校、廊坊市广场舞协会以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他们为社区老人健康义诊、爱心理发、宣传金融知识、表演广场舞,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老敬老正能量,让居民切切实实享受到文明建设成果。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听老党员追忆青春岁月、讲述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故事,并送去慰问品。在志愿者关怀的话语和真切的问候中,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据了解,“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创城的重要工作举措。以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为集中行动日,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社区街道、敬老院开展各类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浓厚爱老敬老社会氛围,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王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