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永清县启动“永清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实践活动中,6月28日上午,永清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团县委、妇联、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在县五彩音乐广场举行“永清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启动活动。该活动以“永清有礼 文明健康”为主题,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要求,常态化重点开展“友善礼让 美好相伴”“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礼让斑马线 守住安全线”等十一项行动。通过活动开展,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夯实基础,为发展临空经济建设绿色永清贡献力量。

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实地指导活动启动工作

  “永清有礼 文明健康”集中宣传

  广大志愿者在县五彩音乐广场设立宣传台,集中开展创城知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卫生健康知识、食品安全知识、文明生活、健康理念等相关内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680余套,接受群众咨询230余次。

  “捡拾垃圾 爱护环境”行动

  志愿者深入广场、公园捡拾废纸、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倡导居民增强环境意识、生态意识,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

  “文明用餐 公勺公筷”行动

  坚持覆盖无死角,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行使用“公勺公筷”,在宾馆、饭店、餐饮店重点设置“节俭养德”“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礼让斑马线 守住安全线”行动

  志愿者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劝阻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越线等候、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

  “守住‘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行动

  在医院、汽车站、图书馆、文化馆、李兰亭纪念馆、银行网点、营业厅等需要排队的公共场所全覆盖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加强对居民的教育引导,形成自觉排队好习惯。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行动

  永清县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行动,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停车不越线。

  “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行动

  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依法处罚”相结合,深入开展“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行动。

  “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行动

  加强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

  “停车有序 文明风景”行动

  永清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停车有序劝导活动,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力度,提醒居民停车有序、文明出行。

  “低碳生活 绿色环保”行动

  志愿者深入各公共场所,广泛开展低碳环保宣传展示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志愿有我 守望相助”行动

  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作为服务重点,组织开展邻里互助、文体活动、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活动。(来源:文明永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