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安次区: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市民拍手称赞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8日8时30分,“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安次区)启动仪式在市区瑞丰公园举行,现场同步开展安次区“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活动、“烟头不落地 廊坊更美丽”宣传活动以及“文明用餐 公勺公筷”宣传活动。

  瑞丰公园北广场彩旗飘扬,来自安次区的机关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商户代表、小区居民等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名,呼吁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创建文明健康环境。

  在“文明用餐 公勺公筷”宣传活动的展台前,青年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鉴别奶类食品方法。通过现场面对面互动,倡导市民要注重科学饮食,改掉陋习,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家住安次区钰海嘉苑小区的王先生说:“使用公筷公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份保障。这种健康的用餐方式,我举双手赞成。”

  在“垃圾分类”宣传展台前,4个高大的卡通人偶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省生活垃圾分类的吉祥物“冀小分”。4名穿着“冀小分”人偶服的工作人员从讲政策、讲法律的角度入手,结合鲜活的生活案例,对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不分类将如何处理等问题向驻足市民作了详细讲解。

  同时,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向过往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方法,在问答互动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从源头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和正确投放。

  “通过吉祥物‘冀小分’这种卡通形象来宣传垃圾分类,可以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从颜色上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4种生活垃圾分类标识,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廊坊市安次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