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之花处处开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23日,市委网信办25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新春社区,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向困难群众普及创城知识以及文明上网等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增光添彩。

  为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们来到人民公园周边,发放“公勺公筷”“自主分餐”“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等宣传手册、宣传单,同时,彻底清除沿街乱张贴的小广告,集中清扫街面卫生死角,规劝车主有序停车。

  市水利局9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捡拾金光道、新华路绿化带内和人行便道上的垃圾烟头,发放倡议书和宣传画40多份,并积极宣传创城知识,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们来到蓝波湾社区,向小区的居民发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100余份,并深入社区店铺,赠送并张贴公益宣传图画,提醒居民文明用餐、文明出行。

  市文广旅局与廊坊市博物馆志愿者们来到京客隆超市门前,向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积极征求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志愿者们深入万和嘉苑社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100余份,为广大群众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法规,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廊坊市时代广场管理处和市住建局14名志愿者走进时代广场,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擦拭果皮箱,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市民政局志愿者们来到新华路统建楼路口,发放创城宣传单并擦拭交通护栏;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花栖左岸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宣传讲解办理养犬证流程及手续,普及“文明养犬”的理念及科学方法,增强居民们文明养犬的意识。(记者 郑晨子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