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17日,由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组织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第三期举行,小河西同义高跷老会传承人在汉艺坊非遗体验馆为非遗小传承人基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9点半,小河西同义高跷老会的传承人帮着孩子们化上妆容、换上戏服、绑好腿。“抬头,挺胸,身子立直,保持身体平衡,这样才不会摔跤。”传承人们开始给孩子做示范动作。

  “第一次接触高跷,刚开始有些害怕,后来在老师的搀扶下,我大胆地站了起来。”小朋友蒋雨欣听着口令,在高跷老会传承人的帮助下慢慢走着。虽步履不稳,但她十分勇敢。

  “咚咚锵、咚咚锵……”小河西高跷老会传承人伴着动感的节奏开始了表演。“白杆”温婉沉稳,“花花公子”英俊挺拔……大家动作干净利落,安静地走着时,突然一个鹞子翻身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由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主办,旨在让传统文化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让群众零距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启迪智慧,增长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从而多角度、多层面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我们将把‘弘扬雷锋精神、非遗助力创城’免费培训班常态化,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努力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邵荣伟介绍。(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马雅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