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常态化 集中发力助创城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深入大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参与捡拾垃圾、清扫街道、排查消防设施隐患,对辖区绿化带、公交车站进行卫生整治……2020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北史家务乡文明城市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城,有你有我”主题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和谐美丽的城市家园。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以及村街、社区的志愿者,持续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中心血站组织单位职工与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24人参与“创城,我们一起”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抹布、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安次区教育和体育局15名志愿者拎着水桶、抹布,拿着扫把、铲刀走上街头,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擦拭公交站亭、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发放宣传材料,充分践行了“创城,我们一起”志愿服务主题,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廊坊开发区耀华道街道祥泰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携手中国电信开发区营业厅党员志愿者们对宏泰美树小区公共场所、电梯、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防疫消毒;为奋战在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送去了消毒液、方便面等后勤保障物资。同时,为社区内孤寡老人、贫困残疾人送去米、面、药皂、围裙、消毒液等必备的生活用品。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起来,各社区积极主动对接区直单位,开展“创城,我们一起”学雷锋志愿活动。金泰社区联合区妇联分为多个小组向居民发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并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城市旺点社区联合区纪委对社区楼道内卫生死角和栏杆进行清理;紫金华府社区联合区科协深入社区开展清洁环境、保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每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都是无私奉献的最美化身。他们用滴滴汗水浇灌文明之花,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城市的文明底色。(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