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3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星夜驰援无物业小区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3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星夜驰援无物业小区防控

消除“死角死面” 不留“真空地带”

  2月5日上午11时,天空飘雪,气温骤降。市区永丰道居安里门口,几名坚守的“红马甲”格外显眼。这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和广阳区五福街社区共同组成的党员先锋岗,他们负责的居安里和农行宿舍两个无物业小区,居住着110户群众。

  “我们辖区有5个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人,包联所有小区力不从心。”五福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飞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驰援,让捉襟见肘的防控力量有效加强。

  据了解,广阳、安次两区有423个无物业小区,防控力量薄弱。为避免出现防控“真空地带”,2月3日晚,市委组织部连夜从47个市直单位紧急抽调300名党员干部,支援广阳、安次两区,增强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力量,全力织密织牢无物业小区防控网,坚决消除疫情防控“死角死面”。

  “不好意思,不戴口罩不能进入。”“请量体温做登记”……安次区永华道顺安街市场南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光明西道网格长石良正在值勤。一旁的综合执法车是他们的临时休息点,车上堆着泡面、火腿肠和榨菜。

  来市场买菜的市民王威正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这是我四五天来头一次出门,家里没菜了,出来买点儿。值勤的干部很辛苦,大家从心眼儿里感谢他们。”王威说,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石良已经坚守了23个小时,人员登记表密密麻麻地写了好几本。“这儿有个菜市场,进出的市民多,比一般的无物业小区更难管控,绝不能马虎。”石良细心叮嘱提前来接班的同事。

  在文化局综合楼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市人大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孙学飞套着两条加绒裤,穿着加厚雪地靴,还是难抵严寒。单位发出抽调人员的通知,孙学飞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共产党员,困难时刻,就得冲在最前面!”这名“80”后干部语气坚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正式干部职工15人,女同志居多,此次抽调了5名同志支援无物业小区防控。晚上10点多发布任务前,该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纪连永还曾担心人员凑不齐。没想到,微信群里一呼百应,大家争着抢着报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纪连永说,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