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香河三中“十七食堂”走进养老院做敬老爱心餐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22日,天气寒冷,香河福寿居养老院内却暖意浓浓,老人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和来自“十七食堂”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心过“冬至”。

  “十七食堂”是香河志愿者协会的社会服务项目,由香河县第三中学学生胡途创办,因成员大多是17岁的高中生而得名。今年上高三的胡途正在备战高考,日常公益活动由高二学生王思萱负责。

  王思萱告诉记者,“十七食堂”每两周组织一次活动,为香河县各养老院的老人们包一顿饺子,“每次活动前,我们都会在QQ群里发布时间、地点和具体内容,很多同届的学生和学弟学妹们都踊跃报名,但是名额有限,每次四五个人,大家只能轮着参加。”

  12月22日正赶上“冬至”节气,王思萱和几位同学来到香河福寿居养老院,换上“十七食堂”的专属粉红围裙,就开始忙着和面、剁馅、包饺子,“有的老人跟我们一起包,可热闹呢!等饺子出锅,看着他们吃得高兴,我们特别满足。”王思萱说,成为“十七食堂”的志愿者,让她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十七岁正是有活力的年纪,除了在校学习,我们还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儿。”

  “‘十七食堂’是今年6月创办的,创办者和最初的参与者都是志愿者协会会员的孩子,他们跟随父母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从小培养了志愿服务意识。现在很多其他学校的同龄孩子也报名参加了‘十七食堂’。”香河志愿者协会会长梁丽华说,这样的志愿活动,温暖了老人,也让年轻一代接过了热心助人、尊老敬老的爱心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廊坊都市报 记者 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