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市启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3日,我市共青团廊坊市委联合团广阳区委、团安次区委在康乐社区举行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团广阳区委、团安次区委、广阳区敬老院、康乐社区相关负责人、八支“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志愿者合作伙伴、商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养老服务工作要求,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为广阳区敬老院、康乐社区、馨视界青年中心颁发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站牌匾,为“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发放物资,并就“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启动仪式后,“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心理疏导、城乡清洁、金融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卫生防疫、医疗健康、电力知识宣传等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康乐社区、广阳区敬老院、馨视界青年中心等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合作伙伴及商家向民众宣传推广志愿者福利兑换政策并对线上兑换流程进行现场指导。

  在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现场,医疗健康志愿者们为小区的老人们量血压,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以及饮食等方面情况,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城乡清洁志愿者们拿起工具清扫地面、捡拾垃圾;心理疏导、法律援助、金融知识、电力宣传等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老人们讲解相关专业知识,解答疑问。

  河北心理咨询师协会廊坊办事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晓涵告诉记者,由于子女工作繁忙,老人或多或少存在孤独寂寞的感觉,这些老人既需要家人的陪伴和倾听,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应该为他们构建社交和文化平台,让老年人多交朋友,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缓解老年人的孤独感。

  刚刚测量完血压的84岁老人朱兰甫听到徐晓涵的话后高兴地说:“这个志愿活动真是好,不仅关爱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还关注心理健康!”

  在活动第二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广阳区敬老院、安次区馨视界青年中心,为老人提供了理发、义诊、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