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厂县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五城同建”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在全社会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日前,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助推“五城同建”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志愿服务热潮,进一步改善该县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助力“五城同建”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活动

  组织大厂县各志愿服务协会和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楼院、背街小巷、广场游园、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部位,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整治“脏乱差”现象,营造优美宜人的城乡生活环境。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 进行环境卫生治理宣传。

  开展“绿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大厂县志愿者在公园绿地、公路两侧、村庄周边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对企业、学校、单位的树木绿地进行认建认养,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组织志愿者到公园、社区进行爱绿护绿文明劝导服务,营造全民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结合3月份植树节、森林日、世界水日、消费者权益日等公众主题活动日,大力开展环境保护、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开展“文明在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全县志愿者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引导机动车驾驶人遵章守法、文明行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在各公交站点,引导乘坐公交车人员排队上下车,劝导乘客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组织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

  开展“文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以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为重点,大厂县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进社区、群众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礼仪志愿服务进社区、卫生医疗志愿服务进社区、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文明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加强修养,提高素质,规范行为, 讲爱心、守诚信、树美德,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向制度化迈进,助推文明社区创建。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平安进社区志愿服务,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全县志愿者定期前往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爱心捐助,热心帮扶。帮助老人做家务、开展代购、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对农民工、残疾人进行生活帮扶、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帮扶和心理健康咨询, 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